森菜沙拉

生活已经这么苦了,糖当然要加满咯

【离危】旁观者视角 饶了我这个牧师吧

  我承认,做了十几年牧师,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。

  新郎和新娘很般配,郎才男貌,两个人牵着手注视着对方,本该是最让人动情的时刻,新娘长长的睫毛映着灯光,他望着新郎深情地笑着,我一个牧师看了都心动。

  但我分明看见了新娘微微抽搐的眼角,感觉下一秒他就要暴起胖揍新郎一顿。

  只求到时候不要伤到我这个牧师才好。

  “呀金昇玟,凭什么你当新郎?”新娘勉强维持笑容,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。

  “哥剪刀石头布输了,愿赌服输吧。”新郎倒是开朗的很。

  这么草率吗?我看看新娘,又看看新郎,感觉这场婚礼就像是剪刀石头布决定的儿戏一样草率。

  以至于我念致辞的时候都有一些没有底气,生怕得到出乎意料的回答。

  “金昇玟先生,你愿意....”

  “我愿意。”新郎倒是急得要命。

  “李旻浩先生,你愿意...”不确定新娘会不会打断,所以我特意停顿了一下,确保他没有打断的意思后我便接着说道,“嫁给新郎作为你的丈夫吗,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?无论是疾病或健康、贫穷或富有、美貌或失色、顺利或失意,你都愿意爱他、安慰他、尊敬他、保护他?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他永远忠心不变?”

  全场一篇寂静。我急得快把手上的圣经抠破了,可是场下的人似乎早已习惯,那位脸上有雀斑的那位新娘的挚友甚至眼里满是祝福和欣慰。

  这很值得欣慰吗?

  我看新娘后槽牙都快咬碎了。

  那个,李先生啊,如果不想结婚的话,可以不结的,我有位律师朋友,打离婚官司百分百胜诉的。我是想这么说的,但是李旻浩突然笑了,非常不屑地“呵”了一声。

  “可类。”他微微挑眉,露出一个挑衅的眼神,“那就结呗。”

  然后众人的掌声就响起来了,我在掌声中勉强维持着理智,宣布二人结为夫夫。

  两人交换了戒指,金昇玟抬起李旻浩的手,将戒指放在他手心,“哥自己戴吧。”

  我:?!

  “很好,我还怕你戴得不好。”李旻浩倒是不在乎。

  可是我在乎啊!做了十几年牧师第一次碰上这样的事,能不能有点仪式感啊?现在是结婚啊喂!

  但我只是一个牧师,不能干涉他们的选择,于是我深呼吸调整好心态,看着新郎也自己戴了戒指之后,强行进行下一步流程。

  “那么新郎,现在可以亲吻新娘了。”

  “一定要亲吗?”新娘问道。

  ?那不然呢??要不我还是把我朋友的名片给你吧李先生。

  “亲哪?”新郎咧着嘴笑得像一只开朗大金毛。

  “随你。”新娘肩膀一耷拉,一副毫无灵魂的样子。

  李先生,这个婚你非结不可吗?

  但是当金昇玟吻上一脸不情愿的李旻浩的双唇时,李旻浩那硬绷着不笑的嘴角还是被我察觉到了。

  接着是他通红的耳根,还有剧烈的心跳声。人的心跳原来有这么响吗?

  众人掌声如雷。我也重重舒了口气。总算是完成了我的任务,不用担惊受怕的了。

  之后的宴会上,金昇玟和李旻浩一起向来宾们敬酒,我在一旁站着,偶尔能听到他们的交谈。

  “恭喜你们。”新郎新娘的挚友吵吵闹闹地端着酒过来了。

  我觉得耳朵有些撑不住,悄悄地溜到花园的树后面默默吃刚才顺手拿的小蛋糕了。

  过了一会儿,旁边的树丛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,我悄悄凑近,看看是什么动静。

  “呀金昇玟,你把我拉到这干嘛!”李旻浩的声音传来。

  “嘿嘿,哥不是害羞嘛,那边人多,所以来这边,我抱抱哥。”然后就传来衣料摩擦的声音。

  “谁说我害羞了?”有反抗的声音,但不多。

  “哥都不敢亲我。”金昇玟黏糊糊的声音响起。

  “谁说的?”

  “那哥亲亲我。”

  “刚才不是亲过了吗?”

  “刚才是我亲的你,现在换你亲我了。”

  “刚才本来就是说新郎亲吻新娘啊。”李旻浩特意加重了新郎二字。

  “哥还是对谁当新郎这件事耿耿于怀啊?”好像有小狗得意得翘起尾巴了。

  “本来就是你作弊。”

  “趁哥握拳的时候包住哥的拳头也算作弊吗?哥对我也太严格了。”

  感觉不能再听下去了,接下来好像不是我能免费听的了。

  “我不管,下次我当新郎!”

  下次?

  我默默回来,将朋友的名片悄悄放在他俩脚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愚人节快乐~走个轻松整活版吧,最近写太多刀了

评论

热度(31)